PRODUCTS
產品介紹
muratto 天然軟木壁材、磚碳化軟木

歐洲進口 muratto 天然環保造型軟木壁、磚碳化軟木

Detail / 詳細資訊
100% 天然、環保、可回收、可生物降解、永續性材料 - 軟木(栓皮櫟)壁材
muratto
產品《有機軟木塊》
Muratto有機軟木塊系列產品採用高品質天然軟木粉,輔以最新 成型技術,打造出優雅美觀的幾何造型,令空間牆面更顯獨一無 二。可回收、再生、再成型的軟木材質,符合當代永續發展的綠 色生活態度;多種清新鮮明的色彩選搭,不僅能展現軟木質材自 然主義至上的紋理美感,賦予空間質樸溫暖的人文氛圍。
有機軟木塊產品形式↓
蜂巢 Beehive   山峰 Peak   小方塊 Minichock   方塊 Chock   律動 Senses P.22  條紋 Strips   風車 Hexagon   水滴 Drop
 
軟木壁材優勢
✽舒適 軟木質感溫暖有彈性,不易吸附灰塵
✽隔熱/絕緣 擁有極低的導熱係數,混凝土的導熱係數約為軟木的32 倍;
✽傳熱速率比較:銀> 銅 > 鋁 > 鐵 > 鉛 > 冰 > 玻璃> 水 > 軟木> 毛氈> 空氣
✽天然 來自每九年採收一次的軟木樹皮
✽輕量化 軟木壁材約為其它裝修面材的1/3重量以下
✽吸音 多孔隙特性可吸音降噪,調整空間聲學
✽耐潮 / 防水 軟木中的酯類可阻隔液體及氣體,會吸水就不會製成紅酒塞了
✽低過敏源 軟木不含澱粉及糖份,大幅降低蟲蛀危害,其出色的天然抗真菌性使得無需任何添加劑即可達到國際標準
 
產品應用
軟木磚 Cork Bricks 3D 軟木鐵道磚 Cork Bricks Bev 經典軟木板 Primecork 軟木石皮 Korkstone 金屬軟木板 Metalegance 主題軟木壁貼 Pattern Tiles Motif 花磚軟木壁貼 Pattern Tiles Patchwork P.
 
如何清潔
1. Muratto有機軟木塊系列由特殊顏料、高分子樹脂及軟木粉經特殊工序製成,配方本 身即可提供產品表面基本的保護。
2.如染上髒污須盡快清理避免髒污成分影響產品結構,如沾上有顏色的髒污時,需立即 清潔。
3.一般清理使用乾燥的無棉絮抹布或海綿擦拭即可。
4.如需強力清理,將無棉絮抹布或海綿沾以清水擦拭並於擦拭後另外使用吸水布確保表 面乾燥。
5.絕對不要使用清潔劑或刷子清理,將導致產品受損。
6.可使用吸塵器吸除灰塵, 須確保吸塵器刷毛是乾淨的。
 
產品《碳化軟木》
 
一棵剝過表皮的栓皮櫟平均吸收5 倍的CO2。 據統計每年栓皮櫟林吸取高達 1,400萬噸的CO2,為地球降低 CO2排放量有著巨大的貢獻。
軟木是櫟屬Quercus Suber L.(栓皮櫟)的樹皮 採收需要等到樹木長到25年後,才能進行第一次剝採,只有第三次剝採時,軟木皮才會達到製作軟木塞所需的高品質標準。
每九年採收一次,定期採收樹皮能讓樹皮自然再生。栓皮櫟壽命約到200年,在此期間可採收15至18次,改善土壤的有機物質,防止土壤沙漠化,保持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是全球36個生物多樣性熱點之一,對抗地球暖化。
 
碳化軟木可應用在隔間牆系統、室內牆面、伸縮縫填縫材、建築立面、機台減震、屋頂隔熱、隔音吸音、樓板衝擊音、傢俱傢飾與產品設計上。應用場所非常廣泛,如音樂教室、音響室、夜店、接待中心、新建案、老屋翻新、養生宅…等各式建築。
 
碳化軟木板之隔熱、隔音、制震、耐燃等特性可滿足各種建築需求, 百分百天然、可降解、可再生、可不斷再利用,符合當代永續建築發展潮流。
 
 
產品資料來源:有機軟木&碳化軟木代理供應商(Shinn Sheng)